憂選舉影響? 中共管控陸客來臺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國安高層證實,中共從9月起嚴格管控陸客來臺,尤其是省長級以上高官訪問團,選前不准訪臺,說是怕影響台灣選舉,我們的記者前進景點,採訪陸客,聽聽他們的說法,也帶您了解專家如何看待中共在台灣選前的這項命令。

明年台灣總統立委合併大選,來臺陸客怎麼看?

自由行陸客 A:「好像就是挺熱鬧的,是說現在是馬英九和甚麼蔡英文兩個人比較有實力是嗎?反正就是偶爾電視上閃過就看一下。」

自由行陸客 B:「馬英九和蔡英文是雙英是嗎?」

自由行陸客 A:「對對對。」

自由行陸客 B:「我昨天看了新聞,他們兩個一起看了賽德克巴萊,雙英。」

一搭一唱,對台灣時事新聞跟的挺緊。不過也有人覺得陸客來臺與選舉沒有甚麼關係。

陸客:「沒有太大關係吧。我們過來我們也只是看熱鬧的。」

台灣國安單位證實,中共宣稱,為了避免影響台灣選舉,9月起嚴格管控大陸觀光客來臺,學者認為,台灣大選不怕陸客來看,反倒是中共怕陸客看見民主。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我認為中共第一個考慮的是,它其實不想要大陸的人民來多加接觸台灣的民主。」

馬總統先前才表示,要中國省長、書記等高官少來臺,因為基層觀感不好。而中共在此時祭出省長級以上高官訪問團選前不准訪臺,是否暗含弦外之音。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馬英九總統他所宣稱的這種兩岸關係的和解、改善或是得到甚麼實利,其實這種高官團是個反面教材,一方面其實台灣的接待單位叫苦連天,這是確實的。」

無論雙英對決結果如何,台灣的這道民主風景線,中共可能怎樣都不打算開放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