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聲明和平發展凸顯言行不一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共國務院新聞辦,6號發表了所謂的《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共1萬3千多字,分為五章。評論人士認為,中共的和平聲明,不過是為了麻痺國際社會,但預期效果不大。

中共國務院2005年就曾發表所謂的《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白皮書,然而,中共在國防開支的增幅,卻呈直線上升﹔時隔6年,中共再次發表聲明《和平發展》,稱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還將堅定不移走下去。然而,中共所謂的和平發展道路究竟是甚麼?

政治評論員文昭:「國際上來判斷你一個國家它實際的意圖,並不是看他的政治聲明,而是要看他的實際作法﹔它(中共)說,它要謀求和平啊不稱霸等等,但它實際在發展一些遠程的進攻武器,並且力圖在軍事力量上壓倒整個南海地區和台灣。」

上個月,美國在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披露,北京當局對台灣部署約一千二百枚短程導彈、四百九十架戰機,並在去年加強對台灣的網絡攻擊,報告中還指出,中共在海南新建的海軍基地,能容納彈道導彈、潛艦及航母等大型軍備,未來十年它還將建多艘航空母艦。

政治評論員文昭:「中國共產黨它幾十年以來,對現有的國際社會秩序,它一直是挑釁好鬥的一種姿態,在50年代就發生了朝鮮戰爭,60年代發生了中印邊境戰爭,70年代是中越戰爭﹔每一個時期它都會宣稱自己是和平的捍衛者,但他每一個時期都做出了這樣的事情。」

文昭認為,中共為麻痺國際社會而發表的和平聲明,不會有太大效果,因為不論是國際還是中國國內人民已經很了解,中共向來是說一套做一套。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