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車隊進入尼日 或載有格達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一支來自利比亞的裝甲車隊星期二在尼日方面的護送下已進入尼日境內。這支車隊可能搭載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格達費可能將前往布吉納法索避難。

據法國和尼日軍方消息說200到250輛利比亞軍方車輛在尼日軍方的護送下正前往尼日,這也許是格達費和尼日達成秘密協定。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伯納德‧瓦萊羅在巴黎表示消息還沒有得到證實。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 伯納德‧瓦萊羅:「今天晚些時候,或明天,我們就會知道有多少輛汽車,和誰在汽車裡,這不成問題。」

目前還不清楚車隊裡是否有格達費的家庭成員和忠於格達費的高級官員。但據法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格達費和他的兒子賽義夫可能考慮加入這支車隊,繼續前往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

布吉納法索是利比亞的長期盟友,此前,利比亞曾向該國提供過大量物資援助。兩週前,布吉納法索外交部表態稱,可以為格達費提供庇護。

反抗軍穆斯巴哈(Musbah Abu Baker )表示,他希望垮臺的格達費被鄰國逮捕。

反抗軍穆斯巴哈(Musbah Abu Baker ):「我們希望逮捕他,但如果他留在尼日或馬里( Mali )或查德(Chad),他將給利比亞和全世界引起很多麻煩,他能夠去的地方已很少,無論去哪裡,他都會被逮捕。」

反抗軍賈馬爾(Jamal Bin Dellah )認為,格達費已逃亡到尼日的報導很可信。

反抗軍賈馬爾(Jamal Bin Dellah ):「我認為這個消息是正確的,因為這個地區的地理環境,這是他可以去的幾個地方之一。我們希望他被逮捕,如果他已經跨越邊界到了尼日,我們為尼日人民感到悲哀。」

格達費的發言人穆薩‧易蔔拉欣(Moussa Ibrahim)星期一(9月5日)才表示,格達費還在利比亞的某個地方。

新唐人記者 白蘭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