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助建永久屋 阿里山原住民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兩年多前的莫拉克颱風造成嘉義阿里山重大災情,直到今天阿里山鄉的山美村,在紅十字會的協助下終於要動工興建永久屋了,讓這裡的原住民災民總算放下了心裡的重擔,開心的慶祝動土典禮。

歡樂的鄒族少女,跳著輕快的舞步,為即將破土典禮的山美永久屋,表達內心的喜悅。

阿里山鄉山美村長 莊信義:「八八風災到今年就已經滿兩年的時間,其實真的是為這些受災戶,特別是全毀戶。我常常都惜在心裡上。因為看他們的生活以及他們所住的環境,其實真的是相當的差。這一點在自己的部落裡邊,所看到這兒情形的時候,就覺得滿感傷的。」

典禮開始,由部落長老進行祈福儀式,再由重建委員會、原住民協會及嘉義縣政府等各界人士上香祭拜後一起動土。

嘉義縣議員 汪志敏:「我們看到我們原住民可以不必離開自己的故鄉,可以在這邊繼續的生活下去。這就是我們覺得最值得欣慰的地方。」

經過長途跋涉,來到深山鄒族的部落,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一行人,為原住民提供28間永久屋,展現人道救援、博愛的精神。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賑濟處長 張廷彬:「我們會繼續做四到六年的時間,會陪伴這些受災的村民們,繼續讓他們有一個新的生活。」

人間有愛,社會多溫暖,人類互助,在災難來臨時更顯難能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