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事件紀念館將開幕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美國“911事件”恐怖襲擊10週年即將到來,紀念館將於2011年9月11日當日開幕。當年遭撞擊的雙子塔如今有了全新外觀,象徵著紐約市已走出傷痛,迎接新生。

美國國家911事件紀念及博物館是一個由紀念池(the Memorial)、紀念大廈(the Memorial Plaza)及博物館(the Museum)組成的環繞在綠樹之中的建築群,佔地8英畝。紀念池的四壁上刻著近3000名罹難者的名字,池邊的瀑布,當今成為國內最大的人造瀑布。

它象徵著希望和回憶,而且也點出了紐約最具象徵性建築物曾經聳立的遺址。

博物館就蓋在原雙子塔之間,策劃人格林華德(Alice Greenwald)表示,明年將會開館。

策劃人格林華德:「這個博物館更象是一個歷史景點。它實在的反映著歷史和那裏的過去。我想,這個經歷將是非常強大的,不可能不深深觸動人心。」

而佔地8公頃的紀念公園由近400棵綠樹包圍,營造一個綠色舒適安靜的空間,提供紐約市民另一處休息沉思的場所。

紀念館是在悲傷和痛苦之中建成,當年主導恐怖活動的基地組織(Al-Qaeda)首腦本·拉登已死,如今世貿中心正在迎接新生。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