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參院正式批准新財政緊縮計劃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星期三(9月7日),意大利議會參議院正式批准了飽受爭議的財政緊縮計劃,削減額度超過了最早宣佈的計劃規模。

意大利議會參議院以165票贊成,141票反對的結果批准了這項財政緊縮計劃,其中包括將通過削減開支和增稅等措施,在三年內削減超過540億歐元(70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超過了最早宣佈的計劃規模。

根據這項緊縮計劃,意大利國內增值稅將從20%提高到21%,並對那些年收入超過30萬歐元(45萬美元)的個人征收3%的額外收入稅。同時,計劃將原定在2016年實施的提高女性退休年齡的計劃提早到2014年執行,並採取嚴厲措施打擊偷稅漏稅。

有分析人士認為,這項計劃的通過實際上是對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的信任表決。但是,這一計劃還需要經過眾議院討論,如果一切順利,有望在本週末在眾議院獲得最後通過。到時,這項計劃將正式作為法律生效。

金融市場一直懷疑意大利政府控制債務並刺激經濟增長的能力,歐洲央行也要求意大利政府必須實施更嚴格的財政緊縮計劃以安撫市場。過去一個月來,歐洲央行已經花費了數十億歐元採購意大利國債,幫助降低意大利政府的借貸成本。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