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 一魚多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台南的虱目魚料理,吃過的顧客都讚不絕口,整條魚從頭到尾,連骨帶肉外加內臟從不浪費,那麼好吃的虱目魚可以做成多少種讓你流口水的料理呢?帶您來瞧瞧。

煎魚肚、炸魚腸、蔭汁魚頭,全都是用虱目魚料理而成的。

顧客: 「它這個魚腸脆脆的很好吃。」

顧客:「虱目魚頭很入味,比市面上其它表面醃製有顏色(不夠入味),但(這家店)內部魚骨頭醃製很入味,非常好吃。」

顧客:

「魚頭是當場切下來,當場滷的,很好吃,很新鮮,全世界最好吃的一間。」

從顧客臉上滿足的表情,就知道這裡的虱目魚料理有多好吃。

虱目魚料理店 老闆娘:

「破布子蒸魚肚、蒸魚頭都很好吃,乾煎虱目魚肚也很好吃,虱目魚肚用燙的也很棒,你就沾甘味醬油,沾點豆瓣醬也很好吃,也可以煮湯,魚肚湯、魚皮湯都很好吃。」

虱目魚料理風味多樣,但要如何保持它的鮮度,店家提供專業的小技巧,給民眾參考。

虱目魚料理店 老闆娘:「除非用滷的、除非用煎的,這樣退鮮就比較慢,因為已經把它的鮮度鎖住,那你如果是很新鮮煮湯的,要趕快吃完,不然它會分泌胺基酸,胺基酸分泌出 來之後就不好吃了」

店家的虱目魚料理,一傳承就是三代,五十幾年的堅持,變成各地饕客心中的台南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