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紓困歐洲有理 歐美股全面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德國憲法法庭星期三(7日)裁定,德國為希臘和其他歐元國家提供援助合法;但表示,未來對歐元區的援助,必須讓德國議會擁有更大的決定權。歐債危機可望解套的步調加快,英法德等歐洲主要股市7日皆漲逾3%,德股漲幅甚至超過4%;美股三大指數開高走高,漲幅介於1.6%到2% 。

德國憲法法庭7日認定,參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EFSF) 以及去年5月的希臘紓困案並未違反歐盟法規和德國憲法,駁回反對德國參與紓困的三項訴訟。

德國大法官 佛斯庫裡(Andreas Vosskuhle):「歐元區的金融穩定法和歐洲穩定機制基金有關對希臘的援助,不違反憲法第38條第1款的選舉權。」

總理梅克爾表示,憲法法庭做出的裁定代表德國政府正在為歐元區債物危機應戰。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將是很長且困難的路,但為了歐盟未來的穩定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想一起走的路。」

經濟學家認為,這項裁決可能會放緩德國對債務沉重的歐元國家提供協助的速度。由於歐債危機可望解,英法德等歐洲主要股市7日皆漲逾3%,德股漲幅甚至超過4%;美股三大指數開高走高,漲幅介於1.6%到2%。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