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廈門包機直航 馬總統出席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臺南機場今天(8日)正式展開兩岸直航包機,首班飛機由立榮航空飛往廈門,馬英九總統出席首航典禮,對於臺南市提出未來希望能發展為定期航班,帶動觀光,馬總統說,這不是政府下指令就說了算,必須要有足夠的客源

臺南廈門包機首航,馬總統親自出席首航典禮,臺南是台灣第九個開放兩岸直航機場,何時會有定期航班?馬總統表示,循序漸進。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臺南的鄉親,希望我們一開始就(定期)班機,這確實有困難,因為這需要航空公司,旅遊業者一起努力,由下而上,而不是我們指令就算,我們指令撐不久,必須下面需有足夠的客源才能撐下去。」

馬英九總統表示,高鐵通車,讓台灣的國內航空線急速萎縮,他認為兩岸直航可以促進觀光,帶來市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以台灣這個海島來講,不能沒有航空線,可是光靠國內線撐不下去 ,國際線有限,最重要是兩岸航線,這跟美國一樣,美國國內線遠比國際線多,所以用甚麼方法,能讓我們國家有非常健全的航空業,兩岸直航是必要的。」

首航包機上午10時半由立榮航空搭載138位旅客起飛,於中午12點抵達廈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