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視察福島核災區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星期四(9月7日)前往福島災區視察,慰問並感謝所有參與受損核電站清理工作的人員。這是野田佳彥就任首相不到一週以來,首次作出的官方姿態之一。

野田佳彥星期四視察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此前他曾表示,儘快讓核危機得到控制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

視察時,野田佳彥讚揚了311地震海嘯6個月後,仍在努力控制、清理核泄漏的工作人員。

野田佳彥:「作為這個國家的首相,我想衷心地感謝你們的自我犧牲和奉獻,你們在如此艱難的條件下,不知疲倦的工作,讓這場(核)事故盡早結束。」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因處理核危機不力,招致民眾強烈不滿,導致菅直人支持率大幅下跌,迫使菅直人辭去首相一職。野田佳彥於上個星期接任其職。

6個月前的3月11號當地時間下午2點26分,日本東北部發生了9級強震,並引發巨大海嘯,摧毀超過10萬間住宅,大約有兩萬人喪生。地震和海嘯還引發了福島核電站嚴重的輻射外洩。 

日本將在9月11日舉行紀念會,紀念二戰以來最大的地震、海嘯和核災三重災難發生6個月,並重新檢討對核能依賴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陳光、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