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警告阿薩德儘快政改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人權活動人士說,敘利亞統治集團近幾週加強了鎮壓示威民眾,包括更頻繁的軍事襲擊,有針對性的暗殺抗議領袖和逮捕數千民眾。潘基文週四表示,他已警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儘快進行政治改革,「以免為時太晚」。

活動人士說,星期四,敘利亞當局的鎮壓在繼續。軍車衝進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個村莊猛烈射擊。前一天,活動人士和居民說,軍隊在坦克的支持下,在霍姆斯市殺害了至少20位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四表示,儘管他一再呼籲阿薩德停止「過度和致命的」軍事行動,但針對敘利亞民眾的暴力仍在繼續。

他說,他已敦促阿薩德進行政治改革,「以免為時太晚」。

法國星期三也指責敘利亞當局在鎮壓異見者過程中犯下了「反人類罪」,說國際社會有理由對其進行制裁。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盟也表示,它的秘書長將在週六訪問敘利亞,阿拉伯外長們也將在下週會晤,表達對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反政府示威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