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助新唐人記者控港警非法拘捕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今年7月1日晚上,遭警方非法拘捕的新唐人實習記者蔡珮雯,星期四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的陪同下會見記者,正式宣佈控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就遭到警方非法拘留及禁錮提出民事索償。何俊仁強調,民主黨將全力協助。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7月1日當晚,警方在證實蔡珮雯是新唐人實習記者的身份後,仍繼續扣留她,是嚴重侵犯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採訪新聞的記者不能受到無理、不合法的干預或者打壓,這個權利和自由,如果沒有新聞採訪自由,根本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可以說是剝奪了一半。」

新唐人實習記者蔡珮雯表明願意挺身而出捍衛香港的新聞採訪自由。

新唐人實習記者蔡珮雯:「我當日在現場做攝影工作而被拘捕的話,他日我的同行亦有機會遭受同等待遇,我覺得這種事在香港這個社會不可以接受。」

何俊仁指出從七一到李克強訪港,一連串事件凸顯在中共的干預下,香港的核心價值逐漸被侵蝕。他強調今次是香港首宗記者控告警務處長,並且只是一個開端。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日後不久會有第二宗都會向大家公布,因為我們覺得現在唯一最有效的是透過一個司法程序,這個司法程序是一個公開審訊,讓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

他強調會要求法庭作出懲罰性的賠償,以警戒警方剝奪新聞採訪自由的行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