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副手定案 秘書長蘇嘉全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聚焦,經過幾番波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終於宣布副手人選是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兩人將攜手,一起挺進明年的總統大選。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蔡英文正式對外宣布,副手人選就是黨祕書長蘇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並肩作戰,我們一起把這個黨從最低迷的情況,讓黨走出了困境,在今天我們可以跟執政的國民黨分庭抗禮。」

蔡英文08年在民進黨低迷時期接下黨主席的職位,隨即邀請蘇嘉全擔任秘書長。蘇嘉全政治經歷豐富,擔任過立委、屏東縣長以及內政部長和農委會主委。在擔任 地方首長時,大力推動在地產業。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蘇嘉全:「過去的3年多,我能夠幫助你,來把民進黨從谷底提升,我們當選之後我相信我一樣可以幫助你,輔佐你把台灣各項工作做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在2012年再執政,我們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發展在地經濟,持續推動新農業運動」

隨著副手人選的確定,民進黨2012總統選舉佈局方向更為明確。而同一時間,在行政院舉行就職兩週年記者會的吳敦義,對於外界將他與蘇嘉全作比較,吳敦義回應說,希望接下來選舉過程,是一場君子之爭。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敦義:「不管蔡英文主席她選擇哪一位是她的搭檔,我都認為蔡英文主席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接下副手的位子,蘇嘉全展現打贏選戰的決心,而緊接著展開就的是一連串密集的競選活動與拜票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