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湖口服務區 重現老街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中秋連假今天晚上開始,許多人都要通過國道返鄉過節。以往高速公路服務區給民眾的印象,就是東西又貴又難吃。為了擺脫這個刻板印象,高公局和國內知名企業聯手打造庶民經濟,將中山高湖口服務區重新改頭換面, 不但提供平價的懷舊便當,並將在地文化融入休息站,讓駕駛人除了休息吃飯之外,也能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特色。

一走進湖口服務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紅磚廊拱、電影看板、亭仔腳、純樸的老街風情透著濃濃的懷舊風格。

服務區經營業董事長 鄭宜芳:

「湖口它本身就是一個老街,它本身整個在台灣的老街這些的排名裡面,它就是一個滿有歷史價值還有滿有他的地位的地方。我們希望透過服務區能讓用路人,在進到服務區就知道在地特色是甚麼,在地的文化是甚麼。」

為用路人提供更優質的平價餐飲,湖口服務區獨 家推出了69元國道懷舊便當。

國道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處長 許鉦漳:

「我們把權利金降低,那我們對於廠商的要求是,對於一般的民生必需品,吃飯的必需品一定要降價,所以平均來說目前我們都已經降價至少百分之二十以上。」

店家:

「我們套餐在69塊錢起跳,餐點之外還有湯,這個部分對很多民眾來講其實都是很平價的一個消費,本身品質也已經提升很高了。」

民眾對服務區這種懷舊風格和餐飲,評價又是如何呢?

民眾:

「不錯啊,還滿有主題的。以前貴又難吃啊,現在便宜一點,消費上至少心情會比較好一點,看了心情也滿好的。」

民眾:

「比較像以前小時候感覺,還不錯啦。」

民眾:

「覺得這很平價,裝潢也滿特別滿懷舊的,所以來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來到這個具有老街風華的休息站,可別匆匆而過喔,新竹有名的伴手禮和兒時記憶的柑仔店,或許也能為您的旅程增加些許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