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堵路 抗議當局補償不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最近,天津市連續發生市民聚集堵路事件,當地民眾抗議當局拆遷補償不合理,並長期存在違法行為,星期二,天津居民用堵路的方式,抗議政府拆遷補償不合理。由於當時正是上班交通高峰時段,造成兩條主幹道和鄰近的其他幾條道路交通嚴重癱瘓。

6號早晨7點半,天津市河西區大沽南路和奉化道的交叉口處,聚集了數百名下瓦房街的居民。他們用堵路的方式來抗議政府拆遷補償不合理。當時正是上班交通高峰時段,造成兩條主幹道和鄰近的其他幾條道路交通癱瘓。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當時交警到現場也沒法疏通,有地方官員出面調解,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居民們堅持要求當局做出答復,否則就不離開。

當地民眾程先生10號向本台記者表示,地方當局修地鐵,要拆遷下瓦房街的房子,但居民不滿意當局給的補償款。

天津市民 程先生:「群眾就是不滿意,覺得數額有點低,在天津市買套比較好的房子,給他們的拆遷房款本身就不夠的,太少,我覺得都太少。」

當時,至少有幾十名警察到現場。有目擊者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警察把不順服的民眾強行抓走,控制在附近的飯店裏;拍照民眾的相機或手機被他們沒收,圍觀路人遭到驅逐。

程先生表示,像這樣的民眾抗議事件,當地媒體不會公開報導。

天津市民 程先生:「誰報啊,你報不是給天津市(當局)抹黑的嘛。」(

程先生認為這些居民也很無奈,目前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辦法可以幫助他們解決訴求。據報導,4號河西區的富人住宅區梅江半島豪庭的業主們也發生了攔堵交通要道的事件。這些業主們入住7年,當地行政部門卻不給登記戶口。當地衛生局還在社區內違法擴建,業主們遭到黑社會人員的恐嚇和毆打。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