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發表演講 大談就業與振興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8號)就國內就業和減稅等振興經濟議題,在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專門演講,歐巴馬呼籲國會要趕快審議他所提出的4500億美元的創造就業工作計畫,以挽救美國國家危機的經濟陷入僵局的問題。

9月8號晚,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振興經濟,促進就業的講話。

歐巴馬向國會參眾兩院和民眾介紹了新就業法案,提出了多種措施,來扭轉當前的經濟困局。

歐巴馬承諾這項法案的費用將在財政計畫之內,不會因此增加國債赤字。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就業法案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讓人們有工作,通過工作掙到更多錢。這個法案將在建築業和教育領域創造更多機會,為老兵創造更多工作,為長時間失業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這個法案將給提供就業機會的企業減稅,將給所有工作的美國人,所有的小企業的工資稅減半。」

歐巴馬說健康和安全是每個美國人要求的。他從國家的節省開支,談到對普通工作者、中產階級、億萬富翁及企業的稅務改革,到支持小企業發展,鼓勵購房等政策細節。其中重點是強調,在基礎建設和教育方面增加工作崗位,鼓勵企業提供就業機會等。

歐巴馬再次提到1年培訓1萬名工程師的計劃,和讓“美國製造”產品行銷全球,他說美國應該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歐巴馬在最後說,儘管目前有多種關於發展經濟的計畫,但是這項就業計畫廣泛的涵蓋了兩党各方人士的意見,他敦促兩黨議員求同存異,儘快通過這項就業法案,解決許多美國民眾目前面臨的經濟困境。

美國總統 歐巴馬:「告訴華盛頓,不作為不是可選項。提醒我們只要團結起來行動,我們的力量足以應對挑戰。」

演講結束後,許多民眾繼續通過臉書和推特,跟白宮官員進行了問答互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