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恐受新威脅 美加強警戒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美國政府警告說,在9.11恐怖襲擊十週年之際,紐約和華盛頓可能受到恐襲的威脅。目前美國反恐部門官員正在調查「具體、可信,但尚未證實」的恐怖活動的計劃。星期四晚間,紐約市市長布隆博格向公眾表示,紐約市正在加強保安,以應對威脅,不過紐約人仍應照常生活。

美國當局表示,他們發現的信息顯示,9.11十週年期間,有針對紐約或華盛頓的「可信的威脅」。有關官員說,他們懷疑今年八月入境美國的3名恐怖嫌疑人打算用汽車炸彈進行襲擊, 3人中有一人為美國公民。

紐約市長布隆博格星期四晚些時候與紐約警察局長凱利一同舉行新聞發佈會。他表示,紐約市已加強了安全警戒措施,但儘管有潛在危險,他仍鼓勵紐約人照常生活。

布隆博格:「我們生活在一個必須認真考慮這些威脅的世界,紐約警察局正在城市附近部署更多的警力,並採取措施,鞏固我們城市的安全,其中一些你可能會注意到 ,有一些你注意不到,但沒有任何理由,讓任何事情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呼籲美國提高警惕,並加大反恐力度。白宮說,星期四上午, 奧巴馬已經獲得了有關威脅的信息。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家安全官員表示,專家們認為目前存在尚未查證出來的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稱,每當重要的日期,譬如911恐怖襲擊週年紀念來臨時,總會收到安全威脅的報告。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提前在9.11十週年紀念日前加強防備。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