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回流!經長:可達450億目標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政府力召臺商回流,今天有8家臺商與經濟部簽訂投資意向書 ,預計回臺總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300億。對此,部長施顏祥說,今年訂下的臺商回臺投資450億元目標,確定可以達成。

2011臺商投資台灣高峰會上,經濟部長施顏祥與簽訂投資意向書的臺商企業合影 ,宣佈今年臺商回臺投資450億目標,有望達成。

經濟部長施顏祥:「到八月底,目標四百五十億,已經實現三百九十三億,謝謝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支持跟厚愛。」「有創新才有發展,台灣地理位置非常好,才能做樞紐,也只有讓臺商願意在一個開放民主、法治、自由的社會,才能擔任一個很重要的營運總部。」

經濟部把回流成績,歸功於去年簽訂的ECFA和台灣民主法治。針對近來許多臺商抱怨,大陸投資環境劇變,擔任臺商聯合服務中心主任的經濟部次長說。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這個部分,我們當然知道,大陸的這些,比如說,他水電荒、他員工荒,這個不是我們能夠幫忙他解決的,我們可以做得是,我們提供臺商一個非常好的替代性基地,臺商本身也要做好自己的企業規劃。」

經濟部重申,台灣投資環境排名已經躍升全球第三,亞洲第二,歡迎臺商回娘家,這股鮭魚返鄉潮將如何持續,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