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卉藝術 居家風情DIY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為了提高民眾購買花卉的意願,9月3號在高雄舉辦了第一屆花卉藝術節,不但有花藝名師的作品展覽與花藝走秀,也請來老師現場指導民眾插花,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身穿白紗的模特兒,捧著不同顏色的火鶴花出場﹔台灣盛產的文心蘭與火鶴,在花藝名師的巧手下,成為造型高雅的花藝擺飾。在高雄舉辦的花卉藝術節,充滿創新的設計感。

中華花藝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這次主要推動就是,以火鶴跟文心蘭二種花材,然後再搭配我們的國產花卉,來做一個創作、一個設計。」「把這個花藝帶到我們居家生活裡面,那可以利用隨手可得的一些花材、 花器,譬如說瓶瓶罐罐,或者是一些碗、盤、餐碗瓢盆,都可以來當做一個花藝的創作。」

為了提高民眾購花的意願,現場還請來老師教民眾自己動手學插花。

中華花藝總會副理事謝孟真:「像這個銀龍柳如果你插水,從旁邊這個芽的地方,會長綠葉,很漂亮喔,過兩天它長出綠葉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出來。」

臺上的老師一步步的示範,臺下的婆婆媽媽們看得很認真,不但頻頻點頭,還有民眾拿出手機拍下來,就怕自己學不會。

民眾秦寀淯:「自己插了一盆DIY的花,又可以帶回去,然後在家裏面就增加一些家裏的氣氛,還不錯,自己生平插第一盆花,帶回家很高興。」

民眾李莉容:「心情很愉快,就很想以後再有這個機會。」「(以後會自己在家裏試看看嗎?)會,有機會的話,如果有喜慶我也會去插一些花。」

透過適當的花藝擺飾,民眾可以自己打造出不一樣的居家風情,也為台灣花農找到新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