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沙板交流賽 墾丁沙灘新亮點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南瑪都颱風為南部帶來豪雨,但對墾丁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台灣首屆的沙板交流賽9月3號連續兩天週末在墾丁海灘登場,邀請世界級選手親自指導與示範,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加上沙板低門檻易學的特性,至今已有上千人喜愛這個活動。

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台灣沙板季沙板交流賽」在屏東墾丁大灣登場,除了吸引大批人潮和國內外80多名沙板好手,在國際間號稱「沙板之神」的Paulo Prietto也特地來臺,親自擔任教練。

UST冠軍 Paulo Prietto:「很高興看到沙板運動在台灣,比過去成長了至少5-10倍,從海灘上的人潮就可以看出來,沙板運動在台灣越來越興盛。」

沙板是一種結合滑板與衝浪的運動,不像衝浪需要高超技巧及體能限制,不論男女老少都適合。

沙板交流賽主辦單位 Eason:「現場你們可以看到最小的從六歲到四十歲,其實這年齡層非常的廣,這滿適合全民一起來參加這個運動。」

今年十歲的張庭榕架式十足擅長回浪,與大人同臺獻技。

臺北張庭榕:「買了一快板子然後先在白沙灣玩,然後玩一玩覺得有興趣之後,爸爸找了一個教練學,學4年,玩沙板有一個特別的感覺,希望以後衝得更好。」

高雄吳小姐:「(剛剛有看到一個小朋友衝沙板)對,好厲害。我不知道那麼小就可以學了。(6歲就可以學),可以來試試看。墾丁要常辦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沙板運動在淺灘海域危險性低,台灣從2007年推廣至今已經成長突破千人。當地飯店業者期望推動沙板運動,成為當地另一個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陳如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