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專家評歐巴馬就業計劃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9月8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了4470億美元的就業計劃,並敦促國會儘快通過。經濟專家認為,計劃中很多還是延用以往的刺激手段,難以應對新的經濟環境。當前重點應放在如何使美國從消費型經濟轉為製造型經濟。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Howard Rosen:「昨晚重要的一點是計劃的龐大。」

週四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會發表演講,提出了4470億美元的就業計劃。這相當於他在兩年前提出的825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法案的一半。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學者認為,雖然計劃相當龐大,但其中難以看出新意。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Howard Rosen:「環境完全不同了,而我們還在談同樣的問題。因此,把過去同樣的方法拿出來,可能不如當初有效。」

目前美國經濟低迷、失業率長期維持在9%以上;歐洲又面臨嚴重的債務危機。學者認為,美國國內和全球整體經濟形勢都有了很大變化。要想擺脫危機,必須找到經濟停滯的根本原因。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Howard Rosen:「我們必須把經濟從消費型轉向製造型。」

學者建議,美國應把重點放在鼓勵生產和技術投資、加強擴大海外市場,和尋求適當的匯率政策方面,來實現經濟向製造型過渡。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