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華人社區期待復興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911之後,緊鄰的中國城消費人群銳減,造成幾十家餐館關閉、製衣廠遷出。十年後,社區華人逐漸把911作為促進發展的機遇。請看報導。

911之後第一個星期,曼哈頓下城到處是路障,行人要出示身份證。三四個月後,中國城40家製衣廠關閉,8000製衣工人失業。餐館生意下滑30-70%。

經過了十年,人們認識到需要靠自己的努力。

華人策劃協會行政總監陳授權﹕“自立還是要自己嘛。所以還是唐人街本身的居民啊,社區裡頭的人一起合作。以前都是很散的,現在比較有一點......還沒有完成,不過機會多了很多。Partnership、Chinatown Working Group都是新的現象。”

李聯保險公司董事長李玉坤﹕“重要的是,華人、亞裔很堅強的,不會沉默,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要展現出我們團結在一起,組成了不同的行業和商業,擴展到紐約五個區。現在不只是一個中國城,有五個了。所以這是好事,從積極的一面看,在此基礎上發展。”

攝影師李揚國﹕“鼓舞人心的是,中國城作為一個社區,承受了艱難,在努力發展,結果如何還要看,我是抱著希望的。”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911的一個好處是給唐人街一個生機。我很有信心,將來幾十年,這裡是很多人會來的地方。借這個機會能夠支撐華埠保持繁榮。”

新唐人記者蘭青、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