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紀念911十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新聞頭條,先帶聚焦:10年前在911恐怖攻擊中,毀於一旦的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雖然目前已經建立起紀念館;不過10年後,「伊斯蘭恐懼症」,仍然在美國社會蔓延。星期五,九月九日,全球各地的人們,用各自的行動,紀念這起十年前如夢魘般的歷史事件。

聯合國週五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堂,舉行911十週年紀念活動。

聯大主席約瑟夫‧戴斯,向與會的世界各國的政要呼籲,永遠不要忘記911事件。他說恐怖主義就是不可接受的。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米基羅,也表示全世界感同身受美國的911恐怖襲擊。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莎.羅斯米基羅:「恐怖攻擊目標不是僅僅一個國家。他們侵犯了人類自身,侵犯了和平、尊嚴等這些普世價值。聯合國就是為了普及、維護這些普世價值而創建的。」

同天,法國在巴黎艾菲爾鐵塔對面的廣場上,搭建世貿雙子星大樓的複製模型,以此作為紀念911事件十週年活動的一部分。這次紀念活動由「法國永不忘記」小組籌畫,將在格林威治時間12:46-雙子星大樓被襲的那一刻,正式開始。

按計劃,在這個高25公尺的複製品上,將刻上911遇難者的名字。

在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一起,反思了911事件後,世界的反恐活動及成果,共同探討世界是否比以往更安全。

位於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將士也在當天舉行了一場911十週年紀念活動。上校蘭伯特在給數百名將士以及當地政要的講話中提到,這場紀念活動不僅僅是為了緬懷那些失去生命的人們,也同樣是紀念無數因此而改變生活的家庭、親友、同事以及戰友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