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始於保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10年前全世界眼睜睜看著紐約知名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像積木一樣坍塌,10年後,這裡仍跟所有紐約客與美國人一樣,都還在「重建中」。不過儘管如此,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仍舊信心表示﹐美國比之前﹐更安全﹐更強大﹐但也說,反恐任務是長期的﹐而目前的反恐重點,也已經轉向美國國內。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納波利塔諾:「恐怖主義不是從911開始,也沒有在賓拉登死後停止。」

今年是911事件十周年,美國的反恐戰爭也走過10年。2002年,美國將二十多個部門合併,成立了龐大的國土安全部。在此基礎上,美國從聯邦﹑州﹑到地方,布置了多層次的安全體系,大大提高了對恐怖襲擊的防範。

今年5月, 發動911襲擊的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終於被擊斃,美國也開始從新思考其反恐方向。

美國土安全部長 納波利塔諾:「在當今,國土安全始於保衛家園。也就是說,我們都有責任保證我們的家庭﹑社區﹑商業﹑社交﹑禮拜場所安全堅固。」

今年6月底,美國公佈了新的國家反恐戰略,把美國本土作為反恐的重點。納波利塔諾的講話也反應了這一點。

美國土安全部長 納波利塔諾:「美國比911前更強大。」

納波利塔諾認為,美國已經從恐怖襲擊中吸取教訓,走向復興。

納波利塔諾:「我們在自我保護的各方面都有進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