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輕食料理 中秋健康新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馬上就要過中秋了。嘉義市政府舉辦「中秋輕食PK賽」,邀請國宴主廚阿基師,擔任評審,並當場示範三道健康輕食料理;阿基師呼籲民眾,今年中秋不要再用烤肉凝聚親情,改以三低一高的輕食料理,希望讓所有民眾都能夠度過一個健康無負擔的中秋佳節。

主廚阿基師以嘉義盛產的雞肉、黑木耳等當地食材,現場示範教作「涼拌味菜雙絲」、「雞絲油麻拉皮」和「雞肉飯佐醬汁」等3道健康輕食料理。

國宴主廚 阿基師:「其實過節慶的時候,我們除了用早期的烤肉表現以外,像今天的輕食料理,也未嘗不是一個增進闔家身體健康、團圓過佳節的一個好方法。」

嘉義市長 黃敏惠:「用最在地、最符合當令食節的食材來做,我想每一個(道菜)又健康、又好吃。」

參加「中秋輕食PK賽」的12個社區團體,每個社區都非常用心的準備了3 道輕食佳餚,參與評比。

新短竹社區發展協會 羅秀美:「(創意生魚片)當我告訴他們是蘆薈的時候,他們跌破眼鏡;蘆薈它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我們搭了一個特製的和風醬,提升整個蘆薈的味道。」

車店里社區 吳小姐:「(雞蛋豆腐麵線)雞蛋豆腐下去細切,加上我們熬的醬汁,醬汁就是用柴魚片加魚露下去滾,起來就冰涼,再淋上去就可以,很簡單、又輕淡。」

阿基師逐一細評每一道佳餚,同時也毫不藏私的指導提昇美味料理的方法。

嘉義市長 黃敏惠:「阿基師,今天來幫我們做最好的經驗的分享,而且一點不藏私,大家學習到很多。謝謝!阿基師謝謝!」

民眾 林小姐:「多一點對食物的熱量的那種概念,你就可以吃得比較健康一點,也不較不會發胖。」

頒獎時,阿基師強調,無論得獎與否,隊隊都是贏家,除了每個社區都可學習到其他11個社區的美食外,也是讓生活健康在地化的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