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青傳唱 鄒族文化名遠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描寫阿里山之美的歌曲高山青,台灣人琅琅上口,更吸引許多觀光客特地前來朝聖,帶您來到嘉義,透過充滿濃濃原住民風情的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欣賞傳統鄒族的文化之美,體驗在地產業特色。

充滿活力熱情的鄒族舞蹈,展現原住民之美,讓現場觀光客是大飽眼福。

嘉義阿里山,風景優美,還有具有濃濃的原住民風情,在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除了能親身體驗原住民的在地文化,裡面的員工有百分之90,都是真正的原住民青年。

觀光客:

「有有有,我們剛剛在竊竊私語,有看到一個美少男,壯如山的美少男,對,還有幾個那女孩子都滿漂亮的。」

鄒族少女 白芷:

「能回鄉跟大家一起在這邊築巢圓夢,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鄒族文化部落園區董事長 鄭虞坪:

「成立了這個部落,能夠看到,所有的年輕人,統統都回到部落來了,否則的話,部落的景象,真的只剩老人小孩。」

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動阿里山觀光,除了發揚原住民文化,也要吸引更多原住民青年返鄉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