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討論阿拉伯之春和歐債危機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9月10號(星期六),世界7大工業國以及俄羅斯的財政部長和高級官員在法國馬賽進行第二天會談,討論援助阿拉伯民主之春的改革運動,以及應對歐元區的市場危機。

第二天的會談議題是阿拉伯之春之後的改革努力,以及繼續在歐元區範圍內阻止市場危機蔓延。

有消息透露,8國將承諾在2011到2013年間,向突尼斯、埃及、摩洛哥和約旦援助380億美元。這筆款項,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金以外的融資。

但在歐債危機方面,還不清楚各國財長要花多長時間解決歐元區的市場動盪,以及主權債務危機。

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British Chancellor)在當天會議前表示,爲了對抗全球債務危機,需要建立一個共享的國際議程,目前正獲得良好進展。他在週六也會與七個主要經濟體的部長們討論。不過,由於在刺激增長的手段上存在分歧,會談可能難以達成決定性的行動方案。

前一天,歐洲央行的首席經濟學家斯塔克(Juergen Stark),宣佈提前辭職,引起歐美股市大幅下跌。週六德國財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出席馬賽會議時表示,德國政府已向歐洲央行推薦德國財政部副部長約爾格•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接任斯塔克在董事會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