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難忘記 紐約華埠切膚痛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911發生至今已10年,位於世貿遺址附近的中國城,是創傷最重區域之一。9月10日,紐約酒店華裔協會在中華公所舉辦紀念活動,痛定思痛,期待合作振興華埠。一起來看一看。

許多曼哈頓華埠老居民對911前華埠的熱鬧繁華記憶猶新,然而一切在十年前的那一天轉折了。除了恐怖攻擊的直接創傷,對恐怖攻擊的恐懼讓許多大企業搬離,也讓人們減少到華埠的消費,紐約酒店業也因此大受影響。

9月10號下午在紐約華埠中華公所舉行的911追思紀念活動,吸引了許多居民和政要的參與。各界人士一起觀看了911記錄片,迎接國旗儀仗隊,唱美國國歌,為911遇難者默哀。

主辦人紐約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表示,活動目的是弘揚華人的愛心與合作精神,各界聯合起來共同振興華埠。

多位政要出席了紀念會現場,聯邦眾議員維拉貴茨(Nydia Velazquez),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Squadron),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陳倩文等都受邀做現場致辭﹔華人勇士曾喆的母親接受了各界褒獎。

911危機也讓美國精神再次展現在世界舞臺。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