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大又圓 我的學校有天文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中秋節前夕,高雄港和國小在週末舉辦社區親子賞月活動,利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月球,吸引300多位小朋友到場參加。

口徑30cm的「大砲級」望遠鏡,用來觀測月亮是再清楚不過了!雖然雲層稍厚,月亮偶爾露臉,絲毫不影響學生的興致。

港和國小學生:「白白的。」

港和國小學生:「凹凹凸凸的。」

港和國小學生:「很漂亮。」

港和國小學生:「很特別。」

這具造價六百萬的反射式天文望遠鏡,就設置在高雄港和國小天文教育館頂樓的星象廳,是小朋友天文觀測的好幫手。

高雄港和國小校長 李致誠:

「讓小朋友從遊戲裡面去探索天文的知識,學習天文的知識,還有養成科學精神。」

除了天文觀測,學校每個月還舉辦天文講座和闖關遊戲,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天文知識。

志工媽媽 鍾曉涵:

「戳戳樂是我們今年新創作的活動,小朋友非常積極,尤其很小的,他戴了一頂安全帽,然後他覺得很酷,他要戳氣球的時候,他跳躍的時候、他戳破(氣球)了, 他有征服感。」

以遊戲帶動興趣,再配合實際的天文觀察,相信小朋友們都能獲得滿滿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