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反恐重點應放在反專制政權上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9.11十週年,反恐成為熱門話題。下面請《北京之春》的主編胡平先生,給我們說一下反恐的重點和種類。

我們知道恐怖主義,恐怖襲擊有好幾類,有的有政治目的,有的沒甚麼政治目的真正危害比較大的是有組織,有政治目的的恐怖襲擊。

本拉登這種恐怖主義,它之所以能造成危害,就在於他躲在暗處,就在於他是弱小的,他力量是非常有限的,想比之下,那些掌握了現代化武器的專制政權,他們才是對人類文明,對人類的普世價值,造成更大的威脅,所以我覺得,對於熱愛自由,熱愛和平,對於熱愛人權的人來說,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對付這種專制政權,放到這方面上。

對付這種恐怖襲擊,反本拉登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不僅對本拉登個人,也對他背後支持的組織,給予了有力的打擊。

今後在擴大這部分的戰果,對這種有組織的,政治目的的恐怖襲擊,可以把他控制到一定程度。

但是要完全根治,也是非常困難。正因為反恐之戰的困難是用文明方法對付野蠻,反過來說,對於自己也用野蠻的辦法的政府,對它來講,反恐變的反而容易一些。

就像網友講了一個笑話,說本拉登說,最惹不起的就是中國。道理很簡單,就是中國政府可以用更野蠻,甚至更野蠻的的辦法對付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