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國際反恐格局的新變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現在讓我們請獨立評論員陳志飛先生,點評一下國際反恐格局的新變化。

主播:請您講一下,911之後,到本·拉登被擊斃,國際反恐格局的變化是甚麼?

世界反恐格局,在911之後,基本上在美國的外交和經濟生活中佔據了主導地位,到本·拉登的擊斃,可以說(反恐)告一段落。可以說美國已經佔據了絕對的主動。美國利用了10年的時間,在損失1萬名士兵的情況下,才獲得這麼空前的勝利,其間呢受到各種辱罵也好,妖魔化也好,但是10年之後我們今天看到了,本·拉登被擊斃,在中東地區興起了,大家知道,方興未艾的阿拉伯之春運動。有埃及的,突尼斯的,現在剛剛發生利比亞的獨裁政權被打掉,敘利亞的獨裁政權也在搖搖慾墜之中,這說明美國前總統布什先生所奉行的,中東的民主理念所主導的中東攻勢,取得了空前的勝利。今年的911確實有一個特別的意義。

主播:有人說美國是“國際警察”,那麼在本·拉登被擊斃後,美國這個“國際警察”的角色有甚麼變化?

如果沒有911的發生,沒有國際恐怖主義興起而使美國分心,使美國去應付這種新發生的世界突變局勢,美國本來是會把矛頭對準 當時集權最大的一個堡壘,就是中共的體制。可是由於這10年當中,美國耗費很大的軍力和資源,來追討911肇事者,也同時使美國在經濟方面不得不依賴中共,或被脅迫與其合作,使得美國沒有力量,對中共產生非常大的影響,使得中共在人權和各方面急劇下滑。

在當今國際形式已經取得很大變化,在反恐已經取得決定勝利的今天,美國將一如既往的承擔,他對世界和平和正義所一貫遵循的原則和義務,這對中共政權來說,是很大的威懾,在不遠的將來,可以想見今天席捲阿拉伯的春風,也會刮到華夏古國。

主播:國際社會在反恐,中共也在反恐,那麼中共的反恐跟國際社會有甚麼不同?

國際恐怖份子的活動啊,是任何一個政權表明上,或實質上能夠容忍的,由於中共政權它的運作和理念,在很多方面和國家恐怖份子有相同之處,所以在911發生之後,最幸災樂禍的是,也恰恰是基本上跟恐怖份子有類似理念的國家。

反恐在中共的眼裡,只是一個可利用的工具,而它做的事情,比恐怖份子對人類更有危害。因為國際恐怖份子,他們並沒有國界,也沒有真正的實權和軍隊,但是這種具有實權和軍隊的集權政權,對人類的危害,實際是更加可怕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