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舉行911十週年紀念(9月11日中午12點)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現在是美東時間9月11日中午12點。9月11日上午,911恐怖襲擊事件十週年之際,在美國五角大樓、阿靈頓公墓、賓州尚克斯維爾、以及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等地,同時舉行了紀念活動。在紐約,當年911恐怖襲擊的時任總統布希、和市長朱利安尼、以及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市長彭博都到現場參加儀式。我們來看看現場的情況。

記者:我現在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遺址。

來世貿參加紀念儀式的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總統小布希,前紐約州長帕塔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和現任市長彭博。在這個嚴肅的時刻,官員們不是發表冗長的政治演講,而是朗讀簡短的詩歌和文學作品。

儀式從8:40分開始,8點46分,第一架飛機撞大樓的時間,有一個默哀的時刻。 9點03分之後還有幾次默哀,分別在第二架飛機撞大樓的時刻,雙塔倒塌的時間,五角大樓被攻擊,以及93航班墜毀的時刻。

採訪民眾:

記者: 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曾表示,911是他這輩子最糟糕的一天。也是美國最糟糕的一天。不過反過來,也是了不起的一天,因為普通民眾展現出了不同尋常的勇氣和力量。彭博市長提醒人們,世貿大樓雖然倒塌了,美國人捍衛自由的精神卻提升起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