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溝手工龍眼乾 製作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今年風災和雨水都比往年少,龍眼大豐收,吃不完,任其壞掉真的很可惜,在雲林斗南二重溝社區,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八月龍眼採收時,把吃不完的龍眼做成龍眼乾,告訴您,其實製作非常的容易,帶大家去看看。

每年七八月都是龍眼採收的季節,現採的龍眼雖然好吃,但是吃不完放到壞掉,真的好可惜,告訴您,在雲林斗南二重溝社區,可是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做龍眼乾

二重溝居民 劉松村:(阿伯,你撥不夠你孫子們吃)來不及,來不及,這太費功夫了,很黏手 。」

阿伯的孫女:「真的好吃,阿公做的很香 」

手工龍眼乾的作法,非常簡單,從龍眼樹上拔下來之後,只用熱水快速燙一下,撈起,再晒個五六天就大功告成了。

二重溝居民 劉松村:「這不能滾太久,滾太久殼會裂開 」

不過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因為村民製作的龍眼乾沒加防腐劑,得抓緊時間,細心的一顆一顆將肉撥起來,否則就是前功盡棄。

二重溝居民 劉松村:「晒好收好,大概只能放十幾天能放,不能放太久,放太久這沒放防腐劑,放太久會發霉 」

親手做的龍眼乾,色澤比較淺,加點紅棗、紅糖大火滾一下,就能喝到一杯風味特級的養生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