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健康烤肉 低鈉低熱量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中秋節少不了的月餅與烤肉,熱量頗高,營養師提醒民眾,吃月餅要節制,烤肉要注意食物中毒;洗腎病患要避免食用文旦,才能健康過佳節。

市售烤肉醬鈉含量高,營養師建議用1到2倍的水稀釋,快烤好再刷烤肉醬,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的鈉含量。另外,生食與熟食要分開處理,避免食物中毒。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賴春宏:

「可能這片已經好了,但是另外一片的生食的食材,你又放下去,這時可能會造成熟食交叉污染,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交叉污染,食物中毒的發生。」

營養師建議大家分食熱量高的月餅;不過,提醒您,熱量低的文旦,腎臟病患者不適合食用。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賴春宏:

「洗腎的病人,他有高鉀症狀,抗過敏性病人,他要避免食用柚子,因柚子裡面,有不明營養素,他可能會跟藥物交互作用,會造成病人頭暈、嘔吐、暈眩。」

烤肉吃多了想解渴嗎?營養師建議,花茶是不錯的選擇。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劉美媛:

「建議大家泡花茶,比如說,菊花茶、薰草茶,來去油解膩。綠茶在冰箱放12小時,可以拿出來飲用,不要吃可樂、啤酒等酒精性飲料。」

月圓人團圓,只要注意小地方,就能過個快樂又健康的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