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沉船60多兒童死 又是腐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湖南省邵陽縣9月9號發生沉船事故,中共官員一如往常的少報、瞞報。當地知情者和網友透露,到10號上午已經打撈上來63具屍體,而肇因和超載以及亂挖河沙有關,當地政府對於這則悲劇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9月9號下午3點20分左右,湖南省邵陽縣塘田市鎮夫夷水向茶村地段,一艘客船發生翻船事故。據大陸媒體報導,船上多是「留守兒童」。

截至10號上午9點,官方聲稱船上共載43人,遇難人數為11人。 

原邵陽縣唐田市鎮住戶 周小姐:「政府的人在那裡打撈的嘛,那他們把屍體是放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誰也不知道到底死多少人呀。因為他有上游下游嘛,不同的地方打撈上來就放在不同的位置,說死10幾個人也不可能呀。」

當地人在微博透露,發生事故的客船嚴重超載,截至10號下午至少打撈63具屍體。知情者在網上透露,「打撈上來的屍體,全是初中生,女生居多」。

網友殤顰是當地一名幼兒園老師,她在微博上寫出許多詳情。她說,總乘船人有差不多一百人,有80個是鎮中學生放假回家,還有十多個其他乘客,現場打撈出六十多個全是死亡的。.

她提供的訊息被其他網友證實了。

網友吳兆勇001:「我是邵陽人,親戚全部住在邵陽沉船事案發河岸,目睹整個現場,他們看著一具具屍體撈出水面,其中就有我們的遠房親戚,63具!」

網友吳兆勇001:「有人發短信威脅我,未經官方證實不能發佈死亡數據」。

網友 殤顰:「船是在一個叫橫沖碼頭的地方出事的,因為撞到挖沙的鋼絲繩上,船翻了。」但也有現場民眾說是渡船與挖沙船相撞,有些人則說是渡船撞上了挖沙產生的沙堆,肇因都跟「挖沙」有關。

老家位於邵陽縣唐田市鎮的周小姐說,當地的河流亂挖沙的情況十分嚴重。

邵陽縣唐田市鎮 周小姐:「以前那條河水很清很乾淨,現在已經不能用了,洗衣服都不能洗了。挖沙船那麼多,剩下不要的東西,又沒有把那些洞給填平。有的地方就很深嗎,有的地方天乾了就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水漲起來的話,下面多深就沒有人知道了。」

一篇網文透露,邵陽縣屬於窮縣,年輕人大部分在外打工謀生,但是在申請國家補貼的時候,因為「科級幹部都有專車」而被否決了。於是,當地官員「向土地要資源」,砍伐曾經保護森林的國有林場、和黑社會勾結,挖煤礦、錳礦發財,並將客運線路交給黑社會經營,壟斷運輸,一起牟利。此外,政府也勾結黑社會,多年的自然河道被挖沙船挖壞,良田崩塌,環境被嚴重破壞。挖出來的卵石堆在河中,好像一座座小山,而旁邊則是一個個深不可測的大坑。

這篇標題為《邵陽縣沉船事故:挖沙船導致的慘案》作者說:超載是誘因,挖沙船就是元兇!

山東濟南律師劉衛國在微博上指責: 「湖南邵陽沉船事件凸顯政府不作為的犯罪!交通的缺失,航運的擁擠必然存在不止一天了!不要拿那個船老闆當替罪羊,作為最後一班航運,沒有人會忍心讓未成年的孩子們等到第二天再回家。超載,完全是政府職能缺失所造成的!」

邵陽沉船事故在網絡上迅速傳開,網友對於消息的封鎖和當地官員的腐敗義憤填膺。

新唐人記者 吳惟 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