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赴911遺址 緬懷遇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美國全國十一日悼念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十周年,紐約市在世貿中心雙塔遺址,舉行莊嚴隆重的儀式,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前任總統小布希,同台出席,一起向遇難者致意。

激動的心情交織著淚水,數千民眾聚集在世貿中心遺址,為十年前在恐怖攻擊中喪生的民眾默哀。

遇難者家屬:「我的爸爸,麥克.巴克希(Michael Baksh)。」

遇難者家屬:「我的女兒麗莎(Dominique Lisa Pandolfo)。」

即使已經經過十年,看到雕刻的罹難者姓名,許多人依然難掩情緒,人們在當年撞機發生的時間為罹難者默哀,歐巴馬引述聖經安慰現場民眾。

美國總統 歐巴馬:「神是我們的慰藉和力量,我們遭遇苦難的即時幫助,因此我們將毫不驚慌。」

前總統布希也引用林肯的話,撫慰受害者的心靈。

美國前總統 布希:「我向我們的天父祈禱,減少您喪親的痛苦,僅留下您珍愛的記憶。」

當年遇難者的遺腹子也緬懷從未蒙面的父親。

遇難者家屬:「我的父親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Gorki),我從未見過他,因為我當時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爸爸我愛您,我愛您想要生下我,您給我生命的禮物,希望您能跟我一起享受這一刻。」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接著還前往賓州美聯航93號飛機的失事地點和被飛機撞擊的五角大廈,並在晚間於甘迺迪藝術中心的“希望音樂會”上發表演講,他強調美國人不會屈服於恐懼。

美國總統 歐巴馬:「過去的十年證明,美國人不會屈服於恐懼。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消防隊員爬上雲梯,飛機乘客們衝進駕駛艙,正是這些愛國者展現了勇氣的本質。」

歐巴馬指出,儘管過去的十年裡歷經了戰爭、經濟衰退、激情的辯論和政治分裂,然而美國人堅忍的國民性格不會改變,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不會改變,對自由的追求更加堅定,人民之間的聯系也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