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最後日 水果攤搶倒數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今天(12日)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趁著最後機會到市場買水果,不論是送禮還是自用,都讓市場買氣增溫,不過業者說,受到超商和團購網站瓜分市場,業績比2010年減少兩成左右。

水果攤販:

「櫻桃現在一斤250元。」

遇到星期一還有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三重果菜市場裡頭的水果攤販不休市,還是早起做生意,為了就是要搶中秋最後倒數商機。

民眾:

「水蜜桃,有看甜桃啊!送禮,(要送多少盒?)嗯...差不多兩盒。」

民眾:

「今天最後差不多了,(最後一天)是啊!(所以趕快出來買)對啊!(大概今天有預算多少錢)看情況,3、4千吧!」

民眾掏錢不手軟,因為2011年中秋水果品質都不錯,加上到貨量增加到800公噸,價錢穩定。

像是產期的文旦柚批發價一公斤13.3元,世紀梨40元,新興梨則是逼近50元,至於進口水蜜桃、蘋果買氣更是強強滾,一度賣到缺貨,但水果攤販還是很怨嘆。

水果攤販:

「超商啦!或者是網購稍微都會有,(有影響就對了)對,差不多兩成有吧!」

銷售數字沒有以往亮眼,水果攤商們也紛紛拉長營業時間到傍晚,想買水果的民眾,還得把握最後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