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事收尾 將成立臨時政府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連日來,利比亞反抗軍進攻卡扎菲的最後據點巴尼瓦利德、蘇爾特等城市。正當戰事還在進行的同時,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一宣佈,利比亞將在10 天內組成臨時政府。

反抗軍勸親卡扎菲部隊和平投降的協商破裂,雙方在巴尼瓦利德、蘇爾特等卡扎菲最後據點激戰,北約也實施空襲,破壞親卡扎菲的部隊所發射的導彈。

全國過渡委員會軍事發言人呼籲親卡扎菲的部隊放下武器投降。

全國過渡委員會軍事發言人巴尼(AHMED BANI) :“我想對躲在巴尼瓦利德、利用平民做掩護的人說,你們已經輸了,你們唯一的路就是投降。”

目前卡扎菲的去向仍然不明,但先前表達願意與反對派談判的兒子薩阿迪(Saadi)被證實在星期天隨著車隊逃往鄰國尼日爾。該國司法部長證實,薩阿迪會在星期一或二到達首都尼亞美,尼國會人道對待薩阿迪。

與此同時,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正準備組織成員來自全國各地的新政府。

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MAHMOUD JIBRIL):“我們與各領域人士協商,不論是在東、西方的城市、過渡政府、南部所有城市,甚至是還沒被攻下的城市,都將共同組成新政府。”

賈利勒說,預計在一個星期到10天內成立臨時政府。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