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品月餅過中秋送祝福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在國際大都市紐約,華人聚集的地方中秋佳節的氛圍,處處可見。 香甜的月餅更是成為人們歡度佳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身處他鄉的華人也不忘故土親人,共同祝願中秋快樂。

中秋是中國傳統節日,身在海外的華人都不會忘記在這一天,和親朋團聚,品嚐月餅。商家也是使出渾身解術,製作出花樣繁多的月餅,物美價廉,成為歡度佳節的首選美食。

在華埠的餅家,我們可以看到大小不同的月餅。更有趣的是,還有這款發財鯉魚的月餅。小的是好運豬仔。

張老闆:“今年的月餅做的不錯,因為我們是現做現賣。沒有存貨的。大家都說品質很好。”

曹女士:“買幾個跟家人分享一下啦,今天晚上。”

走進華人超市,銷售人員忙個不停,商家抓住商機,推出各種名牌月餅。

平常我們去冰箱裡都是去看冰激凌。今天你可以買到冰皮月餅。大家可以看到,這還有一個溫度計,只有華氏十度。這裡有小的 榮華富貴香港冰皮月餅,還有大盒像禮盒一樣的。

海外的華人後代也遵循傳統,希望嚐試月餅的味道。

謝恩:“在我們國家過中秋也是傳統。我是泰國人。父母是華人。 在泰國也過中秋節。”

林女士:“我們是華人家庭,都過中秋,所以想嚐嚐月餅。”

黃女士:“中秋節我們中國人一家要一家團圓的。希望大家快快樂樂,身體健康。世界和平,最重要。”

楊先生:“這邊感覺,因為紐約比較特殊嘛。這邊跟國內很像,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差別了。”

“你感覺過中秋的氣氛怎麼樣﹖”

楊先生:“紐約相對來講比別的城市好一點。大家中秋快樂。我在這邊也會想念家人。”

李先生:“大家中秋快樂。我在這邊也會想念家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