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學習傳統廚技 青年廚師盼參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與頒獎儀式,將於本月23日在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舉行。擅於烹調順德菜的青年廚師朱家麒表示,渴望能夠參賽,虛心學習及傳承傳統菜式。

香煎藕絲餅、大良野雞卷和大良炒鮮奶,一道道手工精緻的傳統順德菜,出自於順德經典廚部主管朱家麒的手藝。年紀輕輕的他已頗有名氣,除多次代表公司出外參賽獲得佳績,並曾在一電視臺擔任嘉賓介紹其拿手的順德菜。他坦言成功非僥倖。

香港順德經典廚部主管朱家麒:“一定要付出,不要怕吃虧,學懂了是自己的。常教導,你一日學一樣東西,一年可以學365樣。”

朱家麒強調,好廚技必須建基在好的廚品。

香港順德經典廚部主管朱家麒:“當自己的家人吃,自己的家人吃,你一定煮到最好給他吃,你把客人當自己的家人,煮出來就會好,……就好像媽媽煮飯給你,她永遠煮好吃的給你。”

得知新唐人將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朱家麒表示非常渴望能代表公司參賽。

香港順德經典廚部主管朱家麒:“說真的是志在參與,出去擴廣自己的世界,看看其他人的好處,將其他人的好處吸收來自己用。做廚藝是學無止境的,不要常把得失成敗看得那麼重,始終要學習,要虛心看別人的東西。”

朱家麒介紹順德菜用料便宜,如何保持美味要看廚師的功夫。

他並示範多道富地方風味的美味菜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