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維權律師獲傑出民主人士獎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9月10日禮拜六下午,第25屆“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獎典禮在舊金山北灣區的諾瓦圖(Novato)市舉行。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將今年的“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發給了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滕彪和江天勇。請看本臺發自當地的報導。

由於中共當局的迫害和壓制,兩位得獎律師都無法出國前來領獎。江天勇為頒發典禮

發來了“得獎感言”。滕彪的獎則由友人代領。儘管如此,組織者表示看到了大陸民主的變更與希望。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會長蔣亨蘭:“今年特別突出的就是人民敢說話,而且尤其在法制不健全的國家,有律師能夠站出來,為人民的福祉講話。這是特別特別難能可貴的。而且他們本身也因為出來講話而受到打壓。

基金會理事封從德認為,現在的中國又處在變革的前夜,從前幾年工人、農民對中共的抗爭發展到了知識精英的覺醒。

理事封從德﹕“中國的民主革命,我覺的我們現在正處在前夜,前夜雖然有諸多的黑暗,但是光明即將來臨。根據基金會的介紹,今年獲獎的江天勇律師,曾參與愛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維權、山西黑磚窯案、北京律師直選、法輪功個案等。滕彪則參與了包括著名的孫志剛事件、陳光誠案等在內的多個案件,並獲得過多個國際組織的獎勵與肯定。

基金會前會長蔣亨蘭女士表示,那些真正為中國人民造福的人士應該得到更廣泛的支持與肯定。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會長蔣亨蘭﹕“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的我們是有餽於自己,因為我們並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這是我要再三強調的,而是我們真的希望這個國家好,希望人民幸福。所以我們在海外的華僑,能夠做到的就是我們可以出來說話。

成立於1985年總部設在舊金山灣區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迄今向77個中國大陸民間團體與個人頒發過獎勵。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