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站廢料場爆炸 一死四傷無洩漏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9月12日,法國南部瑪律庫地區的一個核電站的廢料處理場發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四人燒傷,沒有放射性物質洩露。

森臺庫(Centraco)核電站隸屬於法國電力公司(EDF)和瑪律庫核子研究中心,這個位址沒有核反應器,只是一個處理核電廠中諸如閥門和泵一類的金屬廢料以及可燃性垃圾的地方。爆炸發生在熔化廢料的爐膛內,這一步操作目的是把低放射性的廢料的放射性物質水準進一步降低。

法國核電站的死亡事故非常少見,偶爾在核電廠的建設過程中會發生。

四名傷者中有一人嚴重燒傷,他們身上沒有發現放射性物質。

救援人員說,火災的危險已經沒有了,也沒有放射性核化學物質污染的出現。

警察說在森臺庫站以外也沒有發現污染。

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爆炸原因並且已經啟動了緊急事故中心。

法國核安全監督機構說他們也已於當地時間下午一點開始了事故原因的調查。

森臺庫位於阿維尼翁市的30公里處,與地中海海岸相距80公里,於1999年開始運營,有350個員工。

法國是世界上最依賴核電的國家,由於受日本三月福島海嘯引發的核電站爆炸的警示,目前正對國內的58所核電站的反應器進行壓力測驗。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