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外華人:想過沒有中共的中秋節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秋節是屬於中國人的節日,這一天全家人會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所以又稱「團圓節」。不過,在中國,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享有這種平凡的幸福。根據《明慧網》統計,因為信仰,被中共迫害死亡的法輪功學員有3447人,這代表有3447個家庭無法團圓。而這樣的悲劇還在不斷上演。

中秋月圓人團圓,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對中國人來說和新年一樣重要,尤其中秋更是代表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旅居海外的田璐女士,因為先生叢日旭還被關押在大連監獄,自己獨自在海外,雖然思念親人,但現在的她對中秋已經沒有感覺了。

田璐:「其實像以前的話,我們本來就是應該我們四個人,或是更多的人,我們應該一起過中秋,然後可以看到月亮,然後一塊吃月餅啊甚麼的,但是妳現在讓我看月亮,月亮是挺圓的,但是月圓人難圓,就是讓人感覺非常想哭。」

田璐希望將來能過個沒有中共的中秋節。

田璐的先生叢日旭,遼寧工程技術大學畢業,曾是學生幹部並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畢業後曾獲國家「傑出志願者」證書,還擔任大連文都考研培訓學校校長助理。因為修煉法輪功,2009年1月13號被中共非法抓捕,他的母親因為過度思念兒子一病不起,最後離開了人世。

田璐表示,中國很多節日都是講究團圓的,一家人熱熱鬧鬧開心過節,但是這樣的節日他們一家人都過不了。

田璐:「在中國大陸有太多的家庭就是因為修煉法輪功,然後就是有的妻離子散啊,有的是母子雙亡啊等等,這種事情太多了,就是你對一個和平人來講,他們根本是難以置信的。」

叢日旭一家四人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因為中共迫害,讓他們一家經歷了妻離子散的苦難,2009年叢日旭被判刑三年,中共當局多次上門對他的家人恐嚇騷擾,他的母親離世時,大連監獄連他回家奔喪的權利都給剝奪了。

中央民族大學文傳學院教師梁波,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原本應該過著平靜的生活,也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停職,並且不斷的被打壓、關押,去年(2010年)5月20號,梁波被海淀公安分局的國保帶走後,輾轉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今年5月,梁波的丈夫薛孟春見過他一次面後,到現在都沒能再見面。

薛孟春:「我當時很難過,大家都挺好的,然後她的情況好幾個月沒見到,家裏所有的人也沒見到,具體情況不是特別了解。0039她之前可能身體狀況不太好,然後也可能因為在裡面啊,對她來說迫害啊甚麼的,她現在反正也沒怎麼說話,就是這麼回事。」

田璐表示,因為修煉法輪功,許多家庭變得和睦,鄰里之間也相處的很好,法輪功給予了一切幸福。這一切卻因為中共一意孤行,發動了這場迫害,把一億的中國人推到了絕境。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庭、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