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副外長對歐發火 被批鸚鵡學舌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共副外長傅瑩11號在斯洛維尼亞怒斥歐洲國家,聲稱歐洲國家難以接受中共的政治制度,損害了歐洲在華形象。她還警告說,中歐關係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歐洲雙重標準,造成的雙方缺乏互信。評論認爲,傅瑩的做法並不新鮮,只不過還是「鸚鵡學舌」,黨讓說啥就說啥。

傅瑩在斯洛維尼亞一次有關歐中關係的辯論會上警告,歐洲人對中國抱有成見,難以接受中共的政治制度。她把這稱作是「歐洲對中國的偏見」,損害了歐洲在華形象,她並且要求歐洲「去除這些無用的壁壘和偏見」。

知名時政、經濟評論人李劍芒:「這種事是比較蠢的。如果你自己做對了的話也無所謂難堪不難堪。本來(中國的)人權記錄就比較差。歐洲人憑甚麽關心中國人的人權?這是要問你自己(中共)造成甚麽問題了,你造成問題你影響整個世界了。」

那麼傅瑩這裡所提到的歐洲國家,為甚麼要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呢?

獨立學者,政論作家杜導斌:「歐洲人知道這套東西的過去,那麽歐洲人反對這套制度,斷言這套制度是沒前途的,那是有道理的。哈耶克他們感觸過了,中國現在的這一套,那麽它往前面走,和納粹那個國家社會的那一套是同樣一個東西,就是對社會進行管制,進行控制,忽視個人人權來達到所謂整體的發展。」

此外,傅瑩批評,除政治和人權外,歐洲對中國經濟也實施了雙重標準。她說,歐洲拒絕接受中國政治制度的同時卻希望分享中國的經濟發展。

獨立學者、政論作家杜導斌認爲,實際上傅瑩把中共和中國,以致中國人民這些概念捆在一起,混淆視聽。

獨立學者、政論作家杜導斌:「歐洲現在是中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歐洲反的是共產黨。説白了就是這樣,歐洲要參與中國的發展,它要跟中國人民共享發展,它不要跟共產黨共同瓜分、壟斷利益。歐洲要共同發展的中國人,它要拒絕的就是中國共産黨。歐洲人沒有錯,根本就沒有錯!」

不過,外界輿論認爲,中共一直試圖運用「訂單外交」羈絆歐洲,甚至通過大財團牽制美國政界。而當西方國家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提出批評時,中共總是用所謂的「國情不同」、「勿干涉中國內政」等藉口予以抵賴。

獨立學者,政論作家杜導斌:0553 「基本上這一代中國(中共)的外交家,全部都是垃圾,一個傅瑩,一個李肇星。他們維護的是一個黨的利益,不是維護中國的利益。中國(中共)的外交是面臨著和中國的國家利益相互對抗,相互脫離了。」

此外,傅瑩還提到,中共總理溫家寶6月訪問英國時,英國首相卡梅倫指出:只有改善人權,經濟才能更穩定。傅瑩隱射倫敦8月的騷亂,諷刺說,中國民眾都很困惑,顯然英國經濟不夠穩定。

大陸作家 顧曉軍:「她的潛臺詞不就是不能議論我們嗎?這樣是不合適的。別人有議論的權利,別人有談看法的權利。作爲一個副外長,這樣發火在外交場合是有失風度的。態度比較蠻橫,自己制定政治規則,影響很不好的。」

不過,諷刺的是,傅瑩指稱歐洲對中國實施了雙重標準,但就在不久前,傅瑩在中國的經濟、軍事、人權等方面舌戰德國《明鏡週刊》,德文完全版被曝光上網,中共駐德國使館發佈的中文版全文,不僅對對話原文進行刪減,還根據需要新增不少內容。

知名時政、經濟評論人李劍芒:「我還是感覺這個層次的官員只是在那『鸚鵡學舌』,(中共)政府要求怎麽說她們就怎麽說。不是甚麽新鮮態度,每次她們都這麽說。只是大家在嘴上鬥鬥嘴而已,政治體制安全?中國(中共政府)自己最清楚,否則的話花那麽多錢維穩幹嘛!」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張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