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校園善知識 感動教育界心深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閱讀能改變氣質,該如何為學生選擇適合的讀物呢?彰化縣永興國小舉辦教師研習會,推廣大紀元讀好報深耕校園,受到校長以及老師們的好評。

參加研習的教師們聆聽運用讀報教育的教學心得體會,體會選擇正面課外讀物對身心發展的重要性。

彰化縣永興國小校長 鄭錫禧:

「有很好良性報導的報紙,可以導正學生偏差的價值觀念,而且可以讓學生在知性感性各方面都可以獲得最大的助益。」

彰化縣員林國中老師 李政修:

「它裡面提供很多歷史的故事,或者是一些道德教育,內容我都很喜歡。還有在別的刊物或是網路找不到的,在大紀元都可以找得到,我本身也很喜歡說,這個世界上真善美的力量可以越來越多,我也希望說,我們這個世界是好像是個慢慢越來越善良境界發展。」

彰化縣二林高中老師 陳思勻:

「它是一個包含社會、生活、教育,什麼都有的,這樣子的報紙,我想我以後在班上的話,應該會多推廣學生,多讀這方面的報紙。 」

資訊發達的各種媒體良莠不齊,該如何選擇呢?吳沛霞分享自身的教學經歷,建議從讀好報開始。

桃園市內壢高中老師 吳沛霞:

「堅持使用這份媒體,是因為外說的力量,往往抵不過發自內心的自動歸正,所以從心做起,才是根本之計。行為偏差的孩子,在使用自動自發的潛移默化的閱讀情況下,他自動修護他的偏差行為,變成一個感恩、善良,?社會、學校付出的好青年,最後他以口試第一名考上了高雄鳳山軍官學校,這個是我非常感動的。」

讀好報、長智慧,更能讓心靈保持理智、樂觀,讓社會更加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