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遲來!江國慶獲判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前空軍士兵江國慶15年前,因女童姦殺案遭錯殺,全案啟動再審程序,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在今天判無罪。這遲來的正義,也讓江媽媽在兒子靈前,再度老淚縱橫。

江國慶母親:

「國慶,軍事法庭還你清白了。我把判決書放在這裡。」

江國慶的母親在兒子靈前,告知重審獲判無罪的結果,想到委屈還是忍不住眼淚。

江國慶母親:

「就還我公道,這樣就好。」

江國慶案年初翻案,國防部軍事法庭重啟調查審判,終於還了江國慶清白。

江國慶案律師 黃虹霞:

「審判長在剛剛念判決書的要旨給我們看的時候,他嘆了一口氣。文章上寫的是,惜哉,江國慶今天能夠得到無罪,還他清白,我們應該替江國慶先生跟他的家人,感到高興。可是我們覺得很遺憾的是,這樣一個正確判決,怎麼樣也換不回一個年輕的生命。」

江國慶無罪理由,包括當時軍方刑求取供,鑑定報告補強證據不正確,嫌犯遺留的指掌紋經比對後並不是江國慶的,而他的自白也和卷中的證據不符。

江國慶案律師 黃虹霞:

「自白的任意性和真實性,是法院在這個案件為無罪的很重要的一個理由。」

軍方過去草率辦案,當時的空作部司令陳肇敏,先前寄了一份秋季超渡的申請表到江家。

江國慶母親:

「你要拜,你自己去拜心安就好,也不用經過我的同意。」

遲來的正義換不回江國慶的寶貴生命,但依照9月1日起施行的刑事補償法,死刑補償無上限,江家最高將獲得九千萬以上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