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華府 兩黨選戰海外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明年2012總統大選,國民兩黨的選戰戰線,現在從台灣拉到了海外。美東時間12號晚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展開9天的訪美行程。在同一天,先抵達華府的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則是奔走拜會美方官員和智庫,總統選戰角力,從台灣延燒到海外。

12日晚8點,蔡英文抵達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正值中秋之夜。在機場大廳,她受到華府僑胞們熱烈的歡迎。駐美代表袁健生也到機場接機。

美方這次對蔡英文是以總統候選人規格接待,將派出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唐羅夫(Denis McDonough)等與蔡英文會談。另外,她還會在國會和智庫活動中發表演講,並參加僑界的造勢大會。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是覺得我們還是要以一個區域的戰略的角度,跟區域的安全跟穩定,來看這個關係。那這個角度就是我們跟美國共同怎麼來看對中國的關係。那麼跟我們在國內談到的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有些戰略層次上的不同。」

此前,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在周六就隨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搶先抵達華府,並在週末參加了一連串的競選造勢活動。

星期一開始,金溥聰則奔走拜會美方官員和智庫,包括他曾經做過訪問學者的布魯金斯學院,並和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羅素、及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等會晤。

這次金溥聰與蔡英文的訪美行程幾乎雷同,雙方將先後在紐約、波士頓、休斯敦及舊金山等城市舉辦僑界造勢大會,因此拼場味道相當濃厚。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 金溥聰:「蔡主席在美國進行選舉造勢的時候我們這邊不要缺席。所以我在國內就講過,選舉本來就是互相角勁嘛,各自凝聚自己支持者的熱情。」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每個人扮演的角色都有他的分際了。但是我們現在已經在美國了。我們來美國的溝通對話,跟我們交誼的對象都是在美國的人。我們對金秘書長的事情就不再做評論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