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 北台灣轉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星期日(11日)在關島附近形成的熱帶性低壓,強度正不斷增強,儘管現在距離台灣還有1500多公里,但氣象局估計,最快今天到明天,就會轉變成輕度颱風,有機會威脅台灣,但在這之前,受到台灣東方海面豐沛水氣的影響,未來一個禮拜,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雨。

厚厚烏雲,占據天空,還飄起毛毛細雨,中秋節過後,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距離台灣1000多公里的海面上,還有熱帶性低氣壓,步步逼近,強度不斷增強,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明兩天,可能就會變成輕度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目前看起來,可能在今天、明天兩天,它開始滯留,開始移動以後,可能會有比較偏西的分量,之後通過東經130度後,開始有些往北的分量,假設最差的就是說,北方高壓,這邊的大陸高壓增強的話,可能就會有機會,朝比較往台灣的方向走。」

熱帶性低壓,未來三到四天,暫時不會影響台灣,不過,台灣東方海面,卻有豐沛水氣,不斷移進來,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其實我們現在東方海面,是一個很大的低壓帶,相較而言,低壓雲系影響天氣,因此這幾天,在北部和東半部這些地方,屬於整天雲稍微多,斷斷續續會下雨的天氣。」

出門除了要帶傘,時序漸漸進入秋天,清晨晚上都會比較涼,不要忘了帶件薄外套,免得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