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10下半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9月13日上午,美國國務院公布了提交給國會的2010年下半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指出,被列為8個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之一的中國,其宗教自由狀況繼續惡化。

美國國務卿 克林頓:美國政府將繼續支持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記者會上強調,宗教自由與容忍對建立穩定與和諧的社會非常重要;報告的目的之一是把對宗教自由的侵犯行為曝光在世界面前。

中國是美國國務院列出的宗教自由狀況最差的8個特別關注國之一。負責人權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目前還在惡化。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在中國,官方對於宗教自由的尊重情況2010年總體在下降,今年更加惡劣。對藏傳佛教和維吾爾穆斯林的鎮壓還在繼續。

他也關注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狀況。

美國助理國務卿(Michael Posner):我還要為高智晟律師案呼籲。他曾為代理宗教人士案件,並從2010年4月被失蹤。

近年來,雖然美中之間每年都有人權對話,但是中國的人權和宗教自由狀況卻是每況愈下,包括最近提出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試圖擴大警察權力,使強迫失蹤合法化。

美國國務院日前對此回應說:他們擔心這些提案不符合中國法律中有關法律保護的條款,例如通知家屬被拘捕者所在地點以及僱用律師。美國繼續敦促中國政府修改刑事訴訟法和其他法律,更好地保護公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