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馬尼亞簽署導彈防禦協議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星期二(9月13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羅馬尼亞外長巴孔斯基(Teodor Baconschi),在華府簽署導彈防禦協議,這個協議將允許美國在羅馬尼亞部署反導彈防禦系統。

希拉里和巴孔斯基簽署的導彈防禦協議,將允許美國在羅馬尼亞卡拉卡爾(Caracal)附近的德韋塞盧空軍基地(Deveselu Air Base),部署能夠保護歐洲和美國免遭中東彈道導彈襲擊的SM-3攔截裝置。

一旦簽署的協議得到美國和羅馬尼亞兩國參議院的批准,系統將在4年內完成部署。

希拉里在簽字儀式上表示,在羅馬尼亞部署這一防禦系統,可以實現更大面積的防禦,抵擋針對歐美的安全威脅。

巴孔斯基則說,協議標誌著羅馬尼亞作為北約成員,對聯盟和合作夥伴的安全承諾。

在簽署協議之前,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Traian Basescu)在華府拜見了美國副總統拜登。兩人就彈道導彈防禦系統部署的具體事宜,展開了會談。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